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县政府办公室和中牟郑银村镇银行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6-17 15:51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机关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提升,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倡导群众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6月16日,县政府办公室第四党支部联合中牟郑银村镇银行第三党支部,在刘集镇绿博一号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向群众发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资料,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欺骗性、风险性、社会危害性和识别方法等知识,并介绍了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让社区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县政府办公室第四党支部书记、金融管理科科长张亚辉为群众讲解网络借贷、网络传销、养老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形式,揭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套路”手段,提醒广大群众守好钱袋子,保护好自己的幸福家庭。

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丰富了群众的基础金融知识,提升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树立了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撰稿:张佰刚   摄影:刘少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