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正文
中牟东风路街道:条例宣传进公园 文明之花处处开
来源:中牟县东风路街道  时间:2022-06-30 10:32  

“这《条例》我要好好看看、学学,回去以后,还要给家人、给孙子讲讲,做人要做文明人,做事要做文明事儿!”6月29日,在中牟县潘安园,正在游园的马大爷,接过东风路街道志愿者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画册,认真看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20907103008.jpg

为积极助力中牟县文明城市创建,引导教育群众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东风路街道印制《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万余份,积极组织志愿者进公园、进楼院、进社区、进公园等,多形式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规范群众文明行为,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907103015.jpg

“我们年龄大了,出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出门遛狗要牵绳!”活动中,志愿者热情向市民介绍《条例》的目的、意义、内容,引导群众深入学习、主动践行、共同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907103022.jpg

“中牟这几年创建文明城市,变化非常大。环境更美了,人们更文明了,我们决不能拖后腿。”市民王大爷和牌友们边打牌边议论。“就是,我们老了,大忙帮不上,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是可以做到的。”“还有啊,我们要给我们的下一代做好榜样,要家庭和睦,互相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907103028.jpg

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表示,创建文明城市,东风路街道是主战场,街道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宣传文明条例,中牟市民公约等,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维护社区文明,积极倡导见义勇为、扶贫济困、爱心服务,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邢小玲  张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