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5 09:29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中牟县举办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中牟县各级各类榜样人物代表、志愿者和辖区居民热情参与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中牟县榜样人物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郑州市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许言首先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公民和组织应当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等几个方面逐项做了精彩讲解,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谁来保卫国家安全?”“如何举报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等问题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课。许言表示,我们如今的和平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我们要倍加珍惜并深爱我们的国家。国家安全问题是国家的永恒话题,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

许言宣讲结束后,主持人即兴就主题宣讲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有奖竞答比赛,问题刚一提出,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让人们在愉快活跃气氛中增长了国家安全知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念。

曾经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服役的优秀士官、中牟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张惠林现场从国防安全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方面与观众做了交流分享。山河无恙,你我相安,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国家之盾,肩负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重任,时刻将国家安全放在心上,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本次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国家安全的社会和群众基础,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群众深厚的爱国情怀,在家与国的“良性互动”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