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幻乐之城”文旅消费热度持续攀升 活力四射人气旺——中牟县清明假期接待游客116.66万人次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07 09:59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假期,从沉浸式体验观剧,到主题乐园欢乐畅玩;从休闲购物逛市集,到乡间露营寻野趣;从身着汉服感受穿越,到音乐现场追时尚……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供给,点燃假日出游激情,中牟县不断出新出彩的文旅融合场景打造,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综合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数据和重点景区监测统计,清明节假日,中牟县接待游客116.66万人次,按照可比口径,与2019年相比,增长417.34%。央视《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多次聚焦中牟文旅,点赞“文化+赋能,激发旅游消费新活力”,“夜游升温,延伸服务提升游玩体验”。据郑州市公布相关数据显示,清明假日,全市接待游客人次前5位A级景区,中牟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郑州绿博园、建业电影小镇上榜;全市营业收入前5位景区,中牟同样独占3席,分别是: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建业电影小镇。

微信图片_20240407091323.png

文化赋能催生旅游消费热

清明假日期间,县域内郑州海昌海洋旅游度假区牡丹美人鱼霸榜刷屏,人鱼幻化成盛开的花朵,与海底牡丹争艳,抖音同城榜热搜上升至TOP1,更有火爆全网精灵派对、机甲巡游、牡丹摩天轮灯光秀等点燃奇幻之夜,吸引每日数万人前来打卡;建业电影小镇持续整月的“国风霓裳四月天”活动自清明节当天启幕,数百位高颜值人气达人巡游驻场,同景区演员一起组成国风NPC市集,并推出国潮打铁花,游客在逛市集、玩穿越、品非遗中,跟随《一路有戏》步步入戏;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动漫嘉年华”开启狂欢夜场,歌手张远前来助阵,掀起音浪狂欢,时尚主题游乐产品成为年轻游客假日出游首选。郑州梦幻王国“萌兽嘉年华”童趣盎然,吸引众多亲子家庭游客前来休闲度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以“戏剧”讲好“文化故事”叙述方式,深受游客追捧,清明节假日第2天,10万座次座无虚席,17场主剧全部售罄;郑州杉杉奥特莱斯以风筝为媒,随着“中牟县首届风筝文化旅游节”在此启幕,风筝文化讲堂、千人放飞风筝等活动,将清明假日氛围拉满,实现单日客流突破10万人次,创5年来新高佳绩。

微信图片_20240407091345.png

场景延伸激活乡村休闲游

为顺应短途游客Country Walk需求,中牟县丰富踏青赏花、户外野游、民俗体验等场景打造,成为假日出游的热门目的地。绿博园“问花节”百花争艳,十二花神着一身华服,起舞于绿博园郁金香展区内的问花节舞台,大地之丘露营季、稻草人农场“花田•好市”、顶顶牛牧场“油菜花艺术节”等活动,为游客踏青赏春亲近大自然提供了丰富多彩选择,吸引十余万游客前来体验野外“趣”游。草莓采摘、森林营地、民宿等特色项目,逐渐成为中牟文旅新的“名角”,假日期间大地之丘等营地一帐难求,早晚民宿、喜见客栈、奥特曼主题酒店等特色住宿提前满房,“景区+乡村”“乡村+农家”的全域性旅游效应愈加明显,延伸了旅游产业链,促进了旅游消费升级。

微信图片_20240407091359.png

用心服务打造暖心“幻乐之城”

清明节假日期间,中牟县做优旅游服务,用真情温暖游客,成立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文旅市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聚焦公交服务、交通疏导、餐饮保障、景观美化、环境净化、旅游服务等,以自身的旅游需求换位思考游客的需要,多维度、全流程提升游客体验感、舒适度。假期期间开通8条景区直达专线,加密公交班次,将公交运营时间延长至景区散场。涉旅部门和景区成立志愿者队伍,为游客提供引导问询等志愿服务。此外,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百名演员出城送游客离场;建业电影小镇推出清明假期双人与家庭出行优惠票和穿汉服入园七折优惠,并延长营业时间,增加节目排期;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推出双人特惠票、大学生专属票、预售单人夜场优惠票等活动;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推出大学生专属特价票、夜场优惠票等福利,并增开夜场,丰富游客游玩体验,共同营造了诚意满满、温情暖心的“幻乐之城”。

微信图片_2024040709465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