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持续发力,坚决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一线调研夏粮抢收、烘干、收购工作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06 1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夏”生产专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工作,6月5日上午,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到中牟县北部雁鸣湖镇、狼城岗镇,实地调研督导夏粮抢收、烘干、收购工作。中牟县领导邢留印、耿志国参加活动。

在雁鸣湖镇金盛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丁文霞认真听取中牟县发改委关于全县夏粮收购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粮仓腾库备购情况,详细询问粮食收储标准、库容准备和收购计划,并走进粮仓近距离查看粮食储备情况。丁文霞强调,“三夏”生产的工作重心马上要转移到收购储存阶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稳妥组织,用足用活指导粮价、国企渠道等惠农政策,切实维护好种粮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按照上级分类入库的指导政策,积极备足库容,强化检验分类,保障粮食分类储存、精准使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储粮线标准足量保质收储好储备粮。

在狼城岗镇北韦滩村麦田和烘干场地,丁文霞实地查看了小麦成熟情况、受降雨影响情况和烘干设备运行情况,当了解到县北部乡镇小麦受降雨影响程度较轻,品质高于南部乡镇时,丁文霞叮嘱相关单位和乡镇,要珍惜县北地区高品质的小麦,结合天气、小麦成熟情况,精准制定收麦方案,及时组织好各类收麦设备,科学有序组织抢收,确保优质小麦颗粒归仓;要积极协调小麦收购工作,指导群众分类出售,保证优质小麦的价格;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根据县南部和北部小麦成熟时间不同、受降雨影响程度不同的特点,灵活机动调配烘干设备,最大程度满足全县小麦抢收烘干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