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情暖童心 情系教育——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6-02 11:03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6月1日,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率队先后到中牟县学苑路幼儿园、文博路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学苑路幼儿园里,处处充满着快乐活泼的气息,一脸稚气的孩子们用小手拉着大手,带着大朋友们参观他们精致的校园,向他们展示自己做的手工。丁文霞边参观边询问学校教学环境、办学规模、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办学特色等情况,并饶有兴趣的与孩子们交流,体验少儿手工制作。

在文博路小学,少先队员们为丁文霞一行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丁文霞边走边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师资配备、硬件设施、教育教学等情况,并叮嘱学校要继续营造特色办学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注重全面发展,为学生成长为未来国家栋梁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丁文霞一行为新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代表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慰问活动结束后,丁文霞来到中牟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中牟一高校史馆和振华艺术馆。丁文霞指出,中牟一高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希望学校能够挖掘汇集优秀校友资源,助力学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中牟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整体发展情况,郑州市第四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中牟三高、中牟外国语中学、晨阳路学校等学校校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单位就如何办好教育、如何支持好教育进行了表态发言。丁文霞充分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的成绩和贡献,并对今年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

丁文霞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补齐工作短板,持续转变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师资力量建设,着力提升初中教学质量,全面夯实教育强县建设的支撑。要全力打造教育品牌,发挥现有优势,内育外引相结合,着力在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的培养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教育综合保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资源规划局等职能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项目、资金、土地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要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紧盯校园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完善制度、优化措施、强化力量,坚决守好校园安全底线;高度关注好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协同,强化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