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组织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暨“四治一创”活动观摩推进会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5-24 08:55  

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5月23日下午,中牟县组织召开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暨“四治一创”活动观摩推进会。中牟县委副书记邢留印参加会议。

会前,邢留印一行先后来到青年路街道明山庙村和绿云社区,听取村(社区)“四治一创”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问题、找不足,扬优势、补短板。

会上,邢留印指出,加快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路径;党建引领“四治一创”活动,不仅是解决基层治理问题的切入点,更是全县构建县域基层治理体系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总平台、总抓手、总引擎。

就扎实推进下阶段工作,邢留印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压实,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尽快弥补差距和不足,深入推动网格化和“四治一创”工作。二是坚持“四个方向”同时发力,充分依托“网格化”为载体,抓好探索实践这个动力引擎,抓住发动群众这个有力法宝,全面形成群众参与、群众支持的共治局面。三是紧盯目标,明确重点,做到高标准优化网格设置,高效率完善网格化平台建设,高质量提高网格化工作实效。四是明确领导责任、树立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制度,对照目标、研究对策,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共同提升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