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多样宣传方式 筑牢生态屏障 守护中牟碧水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23 17:50  

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6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携手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环保志愿者到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世界水日宣传教育环保大课堂,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人人有责”的节水理念,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家园。

下午3点,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环保实践小课堂活动,在新圃街小学报告厅举行。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的工作人员携手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环保志愿者和200余名同学一起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纪念第31届世界水日。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要从娃娃抓起。为了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珍惜水、爱护水的行列中来,我们联合郑州市新区污水处理厂开展这场环保实践小课堂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水、认识水、用好水!”

为增加活动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现场特别邀请了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师万依婷、董秀华、徐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PPT给同学们科普了水环境资源的重要性、污水处理的过程和节约用水的小知识。

在观看“水精灵”历险记动画后,讲解员过采取趣味性问答方式加深同学们的理解,让同学们体会水与自然界的关系,感受到水资源的重要性。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采取综合利用、一水多用的节水办法。如淘米水可用来浇花,洗脸水可用来洗衣或洗脚......”随后,讲解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污水处理厂的进水和出水水样,还邀请同学们参与显微镜小实验,真实地感受到小小微生物的大作用,同时还结合日常生活,到作为郑州市环境教育基地的郑州新区污水处理厂参观做客,近距离感受污水处理的过程。

活动结束后,新圃街小学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环保知识小课堂,对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后要养成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为建设美丽中牟贡献力量。

本次环保知识小课堂是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牟分局环保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环保课堂培育青少年环保意识,激发他们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辐射联动效果,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公民共同关注环保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