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与河南省农业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22 14:52  

春分时节万物生,政校共筑振兴梦。3月21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政府与河南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副校长尚富德,中牟县领导刘利、魏玮、方本选、荣旭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专家共同观看了河南农业大学和中牟县形象推介宣传短片,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中牟县县长刘利分别致辞,中牟县委副书记、韩寺镇党委书记魏玮详细介绍了校地合作试点乡镇韩寺镇发展情况,中牟县委常委、副县长荣旭光与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开启了一场春日里的“双向奔赴”,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刘利在致辞中对河南农业大学给予中牟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牟农业发展的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条件优渥,当前,正在全力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全省农业升级发展示范区、中原农业科创中心”,更加迫切需要农业技术和人才的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作为新起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科技强农、质量兴农、绿色促农、品牌助农”,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耦合,实现资源共用、平台共建、人才共引、成果共享,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的新典范,为中牟建设农业强县提供更强动力,携手打造“中原之眸、世界瞩牟”繁荣之地。

介晓磊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签约,不仅是双方合作的升华,更是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产出导向,充分发挥中牟县的特色产业优势和独特区域优势,选准合作发力点,在推进全省农业升级发展示范区、中原农业科创中心、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和共建特色产业研究院等方面深度合作,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形成政、产、学、研、用互动融合格局,全力以赴“拼”出中牟农业现代化,为推动中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后,中牟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利和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介晓磊共同为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共建单位揭牌。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政校合作进入新阶段,双方将融合政府、高校、行业、企业四方资源,在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政校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共同发展,为助力河南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推动中牟县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高位起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更加强劲的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