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2-20 16:07  

同心同德聚合力,群策群力谋发展。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中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四大班子二楼报告厅开幕。300余名政协委员在未来三天时间里,将紧扣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力推动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高位起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四大班子二楼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上午十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丁文霞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领导孙梅、李新建、李长宝、闫志强、李季杨、刘胜平、朱怀召、王连宇、任文利、刘聚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闫志强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

会议应到委员310名,实到委员29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鼓掌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

县政协主席孙梅代表政协中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孙梅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倾力服务大局,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新思想引领政协事业发展;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以新作为倾力助推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守正创新,以新举措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新形象推动履职提质增效。

孙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牟推进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之年,县政协常委会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发展“四大片区”,打造“四个中牟”,加快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二是牢牢把握主责主业,倾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牢牢把握职能定位,着力推动创新履职;四是牢牢把握时代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孙梅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新篇章,全力助推郑开同城化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建设,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李季扬受政协中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90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16件,没有立案的提案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目前,116件提案已办复,较好地实现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提案工作报告还明确了2023年提案工作建议,坚持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努力使提案工作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中的定位更加明确、特色更加鲜明、作用更加突出。

张改红、金鹏两名委员分别作题为《踔厉奋发匠心育人 共创中牟教育美好明天》《在郑开同城之路上打造一条亮丽的创业风景线》的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