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县长刘利主持召开第3次县长办公会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3-01-29 08:35  

1月27日上午,中牟县县长刘利主持召开第3次县长办公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各位副县长关于分管领域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并逐项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大家要在新的一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不断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参加郑州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攀高峰、挑大梁、奋勇争先,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创新驱动发展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2022年之前的工业用地产业项目和住宅商业用地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要认真梳理排查,建立台账,助推项目尽快开工;央企参与的棚改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要逐个梳理,分类支持,加紧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进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要求,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制度,加强招商对接,寻求新的招商线索,加快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招商任务全员招商,全力招商。

关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力度,积极对接高端平台,通过引进高新科技项目带进高端人才,为企业创新汇聚智慧力量,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