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政府召开2023年政府工作及项目谋划部署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5 08:37  

12月3日下午,中牟县政府召开2023年政府工作及项目谋划部署会议,研究部署明年政府工作及项目谋划等重点任务。刘利、耿志国等中牟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长刘利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好工作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走好具有中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刘利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聚焦补短板、激活力、促转型、增动能、稳底盘,抓实抓细经济运行、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扩大开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

刘利要求,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全面、精准摸清项目底数,建立产业类、基础设施类、民生类、生态类、房地产及棚改类和招商引资类“5+1”项目库,全面加强项目谋划,强化项目对接和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刘利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抓好安全生产,严字当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全面提高各行业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为中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