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丁文霞主持召开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会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30 09:35  

11月28号下午,中牟县委书记丁文霞主持召开工作谋划汇报会,听取交通局、城管局、农委、水利局、河务局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梳理2023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推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中牟县委常委、副县长任莉参加会议。

关于交通运输工作,丁文霞指出,谋划实施城建交通领域重点项目,是补齐发展短板、提高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也是稳经济、促投资的重要抓手。要更加关注老百姓生活需求,强化公共交通,提升市民出行便利度,形成畅通的区域公路交通网络。要强化域外互联互通,构建高效便捷的快速化交通体系,逐步形成“四环八纵十六横”的县域道路交通网络格局。交通和城市建设要有机融合,持续提升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品质,塑造中牟良好对外形象。

丁文霞指出,城市管理是一个城市的门面,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根据老百姓的需求不断发现问题,分批分期解决城市公共产品供给问题,持续改善民生。要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围绕“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等内容和标准,综合解决城区停车、新能源供暖、景观打造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关于三农工作,丁文霞指出,中牟作为农业大县,要夯实农业发展这个基础,全面整合三农领域现有资源、资金和资产,鼓励农民学习成长,大力发展乡镇企业、集体经济。要通过农业科技类项目,提升农业发展层次。要做好美丽乡村工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硬任务和新要求落实落细,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关于水利工作,丁文霞指出要不断强化供水“四化”建设,加快推进绿博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强化防汛减灾能力,着力打造城乡供水“同标准、同保障、同服务”新格局。要强化民生水利工程建设,与城市生活统筹考虑,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大力实施民生水利工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关于河务工作,丁文霞要求要全面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发挥我县黄河防洪工程生态资源、治黄文化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助力沿黄乡村振兴。

丁文霞强调,项目支撑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进度、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谋划、储备、建设工作,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成效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