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丁文霞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10 08:55  

11月9日下午,中牟县县委书记丁文霞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县领导刘利、魏玮、邢留印、方本选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听取关于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懂弄通上作表率,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深入思考学;要在宣传宣讲上作表率,集中开展宣讲,强化新闻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实干笃行上作表率,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作风,做好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要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学习《规定》内容,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完善考评方式,持续加强制度约束;营造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调配人员,干部带头亲自抓落实;要与“三起来”、“三色管理”结合起来,摸清底数,精准帮扶,积极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后评估工作的检查验收。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工作是大事要事,各相关单位要抓好落实,完善机制,协同合作,严把时间节点,强化长效机制和督查考核,统筹推进各目标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积极挖掘社会骨干力量,引进优秀社会组织,吸纳发现相关人才,充实社会组织力量,同时要大力培育扶持公益性、服务性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各村(社区)要积极打造发挥作用明显、彰显本地特色、群众参与度高的优秀社区服务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诉求,解决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切实保障一线人员身心健康。会议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劳累过度,因公殉职的刘杰同志,追授“中牟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