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1-05 09:30  

11月4日下午,中牟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任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五大振兴,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国前列,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抓好秋冬农业生产,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完成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和秋冬“三农”各项任务,为建设农业强省、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中牟县迅速召开全县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三农重点工作安排会。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施工单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闭环施工,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关于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确保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医疗教育等底线性工作必须落实到位,真正做好精准帮扶和防止脱贫户返贫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