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0-29 09:19  

10月28日上午,中牟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县委书记丁文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利、魏玮、邢留印、方本选、孙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对于我们应对百年变局、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伟大斗争、夺取新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

中牟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为加快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

要精读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都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

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标对表、迅速跟进,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教育培训,深入宣传宣讲,强化实践转化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中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

要奋力冲刺决战,以发展成果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实效。要巩固防疫成果,树牢“扑灭是硬标准,防住是硬道理”的理念,确保实现主动防控、精准管控、动态可控。要冲刺全年目标,抓好经济运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好促消费活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坚决打好年底收官战。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切实保障民生,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要事,加快推进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能够“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赢得开局主动,实现开门红。

会议号召

中牟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建设,不断为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