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21 00:00  

5月20日,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政府第四次、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纪委六次全会相关部署,安排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县政府领导楚惠东、耿志国、朱清伟、卢志刚、李新建、栗英、李增辉、吴海波、王秀良参加会议。

会上,刘集镇政府、县审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县长楚惠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廉政建设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做好政府廉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政府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千方百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切实保障国有资本规范有序运行;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三要压实责任、严肃执纪,坚决查处滥用职权行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县政府系统必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统一部署,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严明政治纪律、落实主体责任、严守各项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纪问责。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用我党历史上和身边现实的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楚惠东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在行动、贵在坚持。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恪尽职守、清廉务实,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