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5-21 00:00  

5月20日,我县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对抓执行再加压,对保落地再加力,进一步推进中央、省、市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以“三牛”精神努力实现“三个确保”(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县政府领导楚惠东、耿志国、朱清伟、卢志刚、李新建、栗英、李增辉、吴海波、王秀良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县长楚惠东围绕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强化统筹理念,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15个重大专项抓推进;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占地造湖”整改;确保上半年“双过半”。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民生保障,扎实做好两案办理和民生实事。要认真做好两案办理工作;突出抓好民生实事落实;要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政府班子成员,政府各组成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在政府系统形成“抓执行、保落地”的浓厚氛围。

四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扎实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点工作、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近期重点工作。

楚惠东强调,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务实重行,担当作为,一鼓作气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