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6-02 00:00  

5月31日,我县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会,传达中央、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县领导潘开名、李增辉、朱清伟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分析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黄河、城区、内河的防汛抗旱工作,传达了上级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并安排2017年防汛抗旱工作,各乡镇(街道)递交了2017年防汛抗旱责任书。

今年汛期我县气候状态整体偏差,旱涝影响的不确定性增大,可能出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现象。预计今年6-8月,中牟县总降水量为320-400mm,较常年均值略偏多;季平均气温26-27℃,较历年同期平均值略偏高。

县长潘开名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潘开名指出,防汛抗旱关键是以防为主,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排查工作,消除防汛抗旱隐患,有针对性的科学编制预案,充分做好抢险准备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协作配合; 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把防汛抗旱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潘开名说,防汛抗旱工作是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各部门负责人要提前部署,有条不紊的安排到位,确保今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

县人武部部长李增辉、副县长朱清伟也对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