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福太调研郑庵镇和黄店镇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6-01 00:00  

5月31日,县委书记樊福太到郑庵镇和黄店镇调研脱贫攻坚、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副书记楚惠东、县政府领导杨书立陪同。

在调研中,樊福太与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今年农业生产和秸秆禁烧情况,实地查看了小麦收割进度,详细询问农业机械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全面禁烧工作提出四个结合,一是禁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做到统筹安排,不能顾此失彼。二是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三是堵与疏相结合。四是禁烧应急小分队与保洁队伍、巡防队伍、食品安全执法队伍等相结合,做到快速出动,果断处置。樊福太希望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督导巡查,确保禁烧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樊福太仔细查看各村脱贫攻坚资料、详细了解各村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照公示栏上个别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制定、措施落实进行了询问。

樊福太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首先要了解贫困情况,做到一目了然、如数家珍,才能精准精确;樊福太要求,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正确引导,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给群众谋福利;要有针对性的制定扶贫措施,加大扶贫力度,结合当地实际,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摸清底子,在贫困户精准识别中务必做到精准、到位;要深入、沉下去,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要以大局为重,齐心协力、尽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

樊福太一行还先后走访了郑庵镇前杨村两户贫困户,每到一户都嘘寒问暖,仔细询问贫困户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帮扶工作成效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