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5-24 00:00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魏玉坤、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田金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常委会领导分工和联系乡镇(街道)安排。研究了重点建议及督办任务分解,政府民生实事、政府投资项目和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任务分解。研究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办法》和“五讲五型”机关建设活动方案。听取了相关委室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有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常委会有关事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督办工作。重点建议督办要坚持过去的成熟经验,各相关责任人要各司其职,拿出解决办法和方案计划,推动重点建议早日落实,发挥好重点建议的“以点带面”作用,促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整体进展。其他三项督办要抓好后续落实工作,分管主任和督办委室要对照自己的任务分解,全面进行督办,摸清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二要认真筹备常委会议。会前视察要选好视察点,提高视察的针对性,使常委会组成人员更加全面和直观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做好会务组织工作。

三要提升基层人大工作。各常委会领导和分管委室要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的沟通指导,严格按照考核办法的要求进行规范和考核。

四要深化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五讲五型”机关建设活动方案,统筹兼顾其他相关工作,在活动内容,组织方法上求实求效,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同时,要尽快出台机关委室考评办法,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