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5-24 00:00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魏玉坤、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田金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关于李延中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和县委常委会精神,研究了常委会领导分工和联系乡(镇、街道)安排。

李延中要求,一要坚持“两个领导”。自觉坚持县委领导,维护县委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的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党组领导,不犯自由主义,对于重大工作,未经党组研究不得擅自作决定或对外发表主张。

二要强化“两种意识”。强化大局意识,要以全县工作和人大常委会工作为大局,加强工作联动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强化宗旨意识。要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的指导,支持和促进基层人大工作有效开展。同时要积极协调,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

三要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分管工作责任,要发挥好各自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分管工作和分管委室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工作氛围。

四要抓好两项建设。抓好组织建设,要健全和完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和机关工会建设,按要求开展好组织活动。抓好制度建设,要根据新要求、新规定,对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规范部分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和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