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及秸秆禁烧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5-24 00:00  

5月20日,我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及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樊福太、潘开名、楚惠东、李延中、张书勤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楚惠东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亮宣读了关于对县法院等单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赴京上访实施问责的决定,县政府领导杨书立安排部署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及秸秆禁烧下步工作。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开名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明确,流程清晰,时间节点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省、市精准扶贫的要求,在确保质量地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在工作推进中要体现“实”,做到态度务实、整改扎实、责任压实。

针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潘开名要求,相关部门要制定科学的工作机制,明确县、乡、村各级责任,合理地设立时间节点、考核办法、奖惩措施等,及时有效地协调解决土地矛盾问题,确保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推进。

潘开名还针对全面禁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夏收”工作即将开始,全面禁烧时期来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吸取以往秸秆禁烧工作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的方法措施,早着手,早管理,确保在全面禁烧时期全县不出现任何一个着火点。

针对各项工作的落实,县委书记樊福太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脱贫攻坚,既是民生问题,又是重大的政治问题,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省、市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把做好脱贫攻坚这一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首要的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同时,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事关农民权益,全面禁烧工作又到了关键阶段,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群众观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这几项群众工作,有效地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

二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中,相关责任人要杜绝厌怠情绪,实事求是,逐户识别,摸清底子,确保实现扶贫工作中“精准识别零差错、精准退出零差错、资金使用零差错”。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去、扑下身子,督促推进工作;直接从事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要对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穷根病因”、帮扶措施、情况变化做到心中有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户的脱贫工作。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巩固过去农村土地改革的成果,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减少土地矛盾问题,稳定农村大局。

三要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问责机制。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针对工作中出现弄虚作假问题的,要加强督查,严格追责。同时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对当前工作方式、干部作风的一次考验和审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的标准、硬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