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政法信访稳定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4-21 00:00  

4月18日,县政法信访稳定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政法工作,表彰2016年平安建设、信访稳定、政法工作,“六五”普法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7年全县政法综治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县领导樊福太、李长松、牛健、李长宝、余剑锋、梁凌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和政法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及《关于表彰“六五”普法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现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递交了《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中牟县2017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健作了政法工作报告。牛健指出,2016年全县政法机关及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政法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关于下步工作,牛健要求,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深谋远虑,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深化平安中牟建设,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化司法改革,服务中心大局,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培训,确保忠诚,建设高素质政法、信访工作队伍。

关于全县政法工作的开展,县委书记樊福太要求,一要把握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法信访和依法治县工作的责任感。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的新特点、新规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提升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的水平。二要围绕主线,突出重点,全面做好2017年政法信访和依法治县工作。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作为主线,突出工作的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政法信访和依法治县工作,使社会更加稳定、秩序更加良好。三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做好政法信访和依法治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强化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履职,积极作为。

樊福太强调,相关部门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政法工作和依法治县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都市型田园城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