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主席会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4-21 00:00  

4月20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主席会,县政协领导张书勤、刘海燕、朱怀召、王连宇、梁凌达、石小书、李季扬、任文利、孔新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机关各委室2017年工作计划(包含全会工作组总结),县政协机关机构设置,《关于实施2017年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考核细则的通知》和政协中牟县委员会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工作简则、城建环保委员会工作简则,听取提案审查及重点提案遴选情况的汇报,讨论商定重点提案,讨论提出2017年调研、季度协商座谈会建议选题。听取了中牟历史文化挖掘工作有关事宜,政协委员、常委培训工作方案和捐资助学有关事宜的汇报,讨论商定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

县政协主席张书勤说,今年以来,县政协机关各委室积极主动,整体工作开局良好。十届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同时各委室不等不靠主动工作,积极筹备全年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形成2017年工作要点,为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于下一步工作,张书勤要求,要突出重点,增强政协工作实效。一要明确全年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加强改进提案工作,强化民主监督,为都市型田园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要突出特点,发挥优势,充分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同时不断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为构建和谐中牟凝心聚力。二要突出当前工作重点。提案工作要突出效率,调研工作要注重精品,视察协商要彰显实效,界别活动要突出特色,会议组织要严密高效,自身建设要务实活泼。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和当前工作重点,谋实策,察实情,出实招,稳扎稳打,注重实效。同时要体现特色,做成有价值,有影响,有全局性的精品工程。要创新载体。积极拓宽领域,探索活跃政协工作的新载体,努力为委员履行职能,展现风采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张书勤强调,新一届政协工作已经明确,县政协要团结协作,增强政协工作合力。一要分工协作,班子成员要在相互协作的基础上,抓好分包工作;各委室要主动联系,共同推进重点工作;机关干部要多交流沟通,多鼓励支持,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二要率先垂范,树立起政协干部的人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管理,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工作效率,为县政协今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