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4-21 00:00  

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魏玉坤、段长兴、李鸿欣、李五群、李长宝、孙玉霞、田金锁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宣传部长任程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主任会议关于尚会军等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草案)》、《主任会议关于设立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议案(草案)》;听取了各委室2017年的工作计划、前一阶段工作总结以及近期工作打算;听取和审议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听取和审议了任程伟代表县政府提请的《关于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关于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李有忠等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以及相关委室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其他议题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时间、监计票人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对郑州市“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李延中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发扬优良传统。历届人大常委会作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新一届人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依法履职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传统值得继承和发扬。另外,对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中的经验和不足,要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办会质量。二要理清思路,突出工作重点。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紧扣“为党督政、代民行权”的工作思路,突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突出法治保障,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突出监督工作,做到“一提升、一拓展、一突破”;突出代表主体,促进全县中心工作开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的解决,突出基层人大工作,提升基层人大影响力。三要明确要求,提升整体形象。一是讲纪律严守规矩。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落实好组织安排和分内工作。二是讲团结和谐共事。加强沟通交流,相互补台,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讲实干增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沟通反馈,注重工作实效,做到对县委负责、对法律负责、对中牟人民负责。四是讲形象忠诚担当。始终把责任担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干部队伍的地位和形象。五是讲学习提升素质。要注重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五型”机关建设活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