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会暨地方病防治、H7N9防控工作会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7-03-09 00:00  

3月8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动员会暨地方病防治、H7N9防控工作会。副县长李慧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防疫站关于全县疫情情况和2016年地方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中牟县创建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报。

针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李慧芳指出,强化慢性病综合干预,推进示范区创建活动,事关社会转型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幸福大计。她要求,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把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健全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针对地方病防疫工作,李慧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狠抓防控措施;三是落实责任,协作配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李慧芳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配合,实施防控联控,从活禽的养殖、运输、疑似病例的处置等方面进行全过程的管理,及早阻断病毒传染途径,把疫情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市场监管,规范交易秩序;要加强监测防控,规范报告程序;要加强卫生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禽流感,做到不大意、不恐慌、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