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组织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8-04 00:00  

8月4日上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通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以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委书记樊福太、县长潘开名在中牟县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直播。

会议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督察组对六家企业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的查处情况、对典型环境违法违规的企业查处并限期整改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对目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针对中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樊福太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客观认清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目前,中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有问题未及时发现,个别干部、企业在思想认识、整改措施上不到位。二要及时查处案件,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及时上报,并开展集中整治,要严肃查处交办案件,落实好企业、监管、领导三个方面责任。对于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拆除的污染源,纪委要启动问责机制。三要认真排查问题,要逐一排查存在违法生产,排污不达标,扬尘问题的企业。四要集中力量整治,确保企业、建筑工地、搅拌站、露天烧烤摊点等及时整改,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结合中牟实际,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

潘开名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认识不足,传导压力不够的问题。对于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整改问题,要在限定时间内制定整改方案,并尽早启动整改,未及时按照上级要求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的要启动追则机制。对于交办案件要高度认识、查清原因,高标准进行整改。对于在建项目要加大监督、处罚力度,制定长效机制,上下联动。

县领导王素梅、任程伟、张建锋、朱清伟、卢志刚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