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县环保重难点问题集中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6-24 00:00  

6月22日,中牟县召开环保重难点问题集中行动部署会,县委书记樊福太、县长潘开名出席会议。

针对县环保重点难点问题集中任务部署工作,樊福太指出,相关单位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集中整治中牟县燃煤锅炉、搅拌站、露天烧烤、渣土车等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在集中整治行动中要分清主次、找准重点、明确责任、硬起手腕,拿攻山头、打歼灭战的姿态,坚决取缔燃煤锅炉和露天烧烤,坚决整改违规搅拌站和渣土车,坚决淘汰黄标车,要借助中央、省市环保督查的东风,打好中牟县环保重难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

关于下步工作,樊福太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环保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中央、省市高度重视,中牟县要把环保工作作为一项永恒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工作目标要再明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做到环保六项指标全部达标、环保措施全部到位,并形成工作常态。三是整改力度要再加大。针对环保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任务到人、分包到位,不达标准决不收兵,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点面结合、分清责任,做到无缝对接。四是督促检查要再强化。各相关部门明确目标、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出现问题将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格的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要通过强有力的环保整治行动,唤醒群众环保意识,坚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

针对搅拌站治理问题,潘开名要求,要按照是否具有生产资质、是否环保这两项指标,严格监管,杜绝环境污染、道路损坏、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出现。关于露天烧烤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烧烤点由县城区域向乡镇转移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完善措施,严格监管外来渣土车在县城区域运营的问题。加强贾鲁河污水口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好郑州市水清河美计划。

会上,潘开名还对文创园道路施工工地管理工作及秸秆禁烧后期开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县领导李晓亮、任程伟、朱清伟、卢志刚和县政府领导杨帆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