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中牟县观摩讲评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
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时间:2016-04-07 00:00  

4月6日,中牟县召开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观摩讲评会,组织全县各指挥部(服务部),相关县直、驻县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对全县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并召开讲评会。樊福太、潘开名、楚惠东、李延中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贾鲁河生态治理工程、新型城镇化社区安置房工程、郑州规划设计产业园、大孟镇李小安村拆迁现场、普罗旺世·中城奥特莱斯项目、三刘寨引黄灌区调蓄工程、省市重要交通干线工程(机西高速施工现场)、10所中小学建设工程(滨河路小学)等共25个工程、项目点进行观摩,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省市重要交通干线工程(机西高速施工现场),县委书记樊福太指出,机西高速、新107、新310、官渡黄河大桥及引线等重点交通工程的开工建设,对中牟县建成大的交通路网大有裨益,这些项目建成之后,从中牟任何一个地方出发十五分钟即可上高速。樊福太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积极配合项目方进行清障、拆迁等前期工作,并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进展较快工程、项目的经验,持续的关注、支持中牟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通报了中牟县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黄河滩区外迁工程指挥部、特色商业街区改造暨老城区功能提升工程指挥部、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服务部等8个进展较快的指挥部、服务部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樊福太对第一季度中牟县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思想认识高。各指挥部、服务部分包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积极主动深入实地调研、了解、融入项目,并敢于承担责任;二是进入角色快。通过每周一次例会、每旬一次通报、每月一次观摩,各相关部门都能很快的进入角色,积极为项目单位出谋划策、解难题;三是推动力度大。总体上来说中牟县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大、谋划早、效果好。各分包领导的指挥协调、乡镇的积极配合、各局委的“特事特办”,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四是带动效果好。主要表现在社会评价好和带动其他工作的推进两个方面。一方面中牟县对重点工程和产业项目的投入力度之大、态势之好,引得其他兄弟县市纷纷前来学习、考察;中牟县的老百姓看到贾鲁河生态治理工程、10所中小学建设工程等这些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工程开工建设并持续推进,心中充满期待;另一方面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的持续推进,带动了中牟县其他150个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党建、固定资产投资等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稳定。

樊福太强调,虽然十大重点工程和二十大产业项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仍然存在“形成了干事氛围却未形成建设高潮”、“形成了好的趋势却未形成好的形势”的问题。针对下一步工作,樊福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156”工程是中牟县经济建设的骨干龙头,是中牟县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关键所在,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关键在于“抓项目”,通过“抓领导,领导抓”,促进项目的不断推进;通过“抓项目”,促投资、促水平、促就业、促发展。二是推进措施再强化。具体要做到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建设施工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办事效率。同时督查部门要加大督察、考评、通报力度,形成明争暗赛的干事格局。电视台要设专门的栏目报道工程推进情况,使全县人民看到工程建设进度。三是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各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项目建设高潮。要持之以恒抓项目,以30项重大项目带动其他项目的发展。

县长潘开名对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观摩是对“156”工程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一次现场督查、一次相互对比,各相关部门要胜不骄、败不馁,继续积极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中去。针对重点项目建设,潘开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各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发扬“一年干几年活、一人干几人活”的精神,继续保持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姿态。二是正视问题、查找不足。对于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进度不一、手续不全、力度不大、保障不够的问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主动、认真解决。三是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就是要形成“链条式”推进的格局,即责任链、工作链、人才链、要素链,环环相扣,持续高效运转。潘开名指出“链条式”工作格局,不仅项目工作需要,对加快项目进度、保障项目需求、服务项目建设、强化质量保障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