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正文
樊福太调研黄河滩区搬迁工作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2-16 00:00  

2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樊福太一行深入黄河滩区试点东狼村、西狼村、安置社区选址地察看迁建情况。

座谈会上,各迁建单位汇报了关于黄河滩区搬迁工作总体安排及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下步打算。

县长潘开名指出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明确任务,抓紧制定、完善社区建设图表;要打破常规,做好提前预案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迅速行动,把迁建工作抓好、抓实。

县委书记樊福太针对试点村迁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各责任单位要认识到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事关黄河长治久安,事关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共奔小康,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历史性大事,各责任单位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变化,主动作为,有所作为;二是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必须坚持政府主导、群众自愿,坚持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坚持产业为基、就业为本,坚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抓好安置区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卡住时间节点,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在抓好建设的同时,认真做好安置区管理与服务工作;四是各有关部门要强力推进、形成通力合作,为滩区居民迁建试点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克难攻坚;五是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试点村的建设成为全县工作的亮点,为大规模推进滩区居民迁建积累经验、创造条件,确保圆满完成试点迁建任务。

县领导楚惠东、姚方海、杨书立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