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农委对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检查 严把进厂关、检疫关、出厂关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06 10:15  

2024年3月5日,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县城内的屠宰厂进行检查,严把生猪进厂关、检疫关、出厂关,让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

中牟县金斗生猪定点屠宰厂是我县目前唯一一家登记在册的屠宰厂。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实地察看了驻场官方兽医在岗履职、生猪产品屠宰检疫、屠宰厂安全生产、检疫检验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瘦肉精”检测记录、非洲猪瘟检测记录等相关资料;还查看了待宰栏、屠宰车间等地以检查生猪是否佩戴畜禽标识,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规定时间屠宰生猪,屠宰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猪头、猪肉、内脏“三不落地”原则进行,生猪进场登记是否完善等情况。执法人员经检查,现场对该屠宰厂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意见,明确了具体的整改项,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屠宰厂的日常监管力度,同时配合畜牧部门抓好生猪养殖场的监管、运输环节的监控,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窝点,严格履行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其他行政执法机构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