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万滩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06 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有关要求,万滩镇围绕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基层,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给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以案释法案例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合同纠纷、婚姻家庭、宅基地、人格权、继承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干部和群众更好地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建平安法治社会,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着力于提高了村民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权益的能力,增强了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推动社会和谐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