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万滩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06 10:43  

为广泛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遵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2月22日上午,万滩镇司法所组织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开展,不仅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而且重点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婚姻家庭、继承与遗嘱、高空抛物等具体新修订的法律规定。此外,还对居民群众就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民法典》的普及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进学校活动,持续深入宣传《民法典》,提高居民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促进和谐稳定。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