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开展2024年护航“开学季”春季开学期间 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3-01 10:33  

为切实保障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2月26日至29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季开学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流动书摊进行全面巡查、促进企业诚信经营。重点对校园周边区域的书店、文具店等出版物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地毯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盗版教材、教辅读物和以未成年人为主要阅读对象的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非法承印教辅教材、复印非法宣传品和有害内容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宣教诚信经营,以“扫黄打非”等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为依托,对经营者、消费者进行以案释法宣讲,引导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有效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行为。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