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税务局 与姚家镇政府联合开展个税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2-29 10:54  

为提高税法知识普及度,提高公民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遵从度。中牟县局借助姚家镇政府“大美姚家 书香机关”讲学堂活动,在姚家镇政府大会议室内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知识宣讲活动。

该局税务人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为基础,从纳税人与征税对象、个税计算方法、税收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扣《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有关专项附加扣除标准的通知》和专项扣除申报内容,重点解读子女教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7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对专项附加扣除范围、标准和申报的相关事项做详细说明,并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具体操作进行指导,提高汇算清缴申报的准确性和合规性。

讲座结束后,该局工作人员还细致解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问题,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点对点”精准推送、“实打实”跟踪辅导等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个税汇算政策。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