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2-08 10:48  

春节临近,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提早安排部署,重点聚焦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景区周边等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系列检查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就节前和节日期间检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值守,及时处理投诉举报。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在县域集贸市场、景区周边、道路沿线等计量器具使用场所进行计量宣传。同时告知检定周期、流程和地址。通过宣传,切实提高商户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落实专项检查,务求工作实效。组织执法力量,对景区周边郑开大道沿线草莓零售摊点、加油站、集贸市场、超市进行检查。同时,向经营户发放诚信计量公示牌,公示其姓名及联系方式,积极引导经营商户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四是抓好强检工作,贴心上门服务。中牟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指定专人负责开展检定。在草莓销售商户集中的党庄村及刘集大集市场,开展免费上门检定服务,让经营户少跑路。

五是加大惩戒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的行为,查清问题原因,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查处。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震慑计量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诚信、公平、放心的市场计量环境,保障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