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农委 情系“三农”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2-20 15:25  

中牟县韩寺镇瓜农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院内,以表达对执法人员的感谢。

据悉,2023年4月以来,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陆续接到多家农户反映,其购买的西瓜种苗种植后发现瓜苗的长势和形状与原种的表象不符,怀疑是假种子。接到举报后,中牟县农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霍永磊大队长为组长、万成磊副大队长为副组长、办案能手为成员的专案组立案调查。专案组首先对瓜农种植的西瓜大棚一块块进行实地查看,然后组织农业专家对农户种植的西瓜进行田间鉴定,并联系检测机构对西瓜进行了DNA比对。为了能让农户挽回经济损失,专案组再次组织专家对农户种植的西瓜进行了田间产量经济损失评估,因涉及金额较大,多次与市司法局、省市农业执法队、县检察院请教沟通,协商办案方向。经过调查取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为瓜农挽回经济损失50多万元。

鲜红的锦旗是群众对农业执法工作的信任与肯定,一句句“感谢”承载着当事人对农业执法的期待与赞许,体现了群众对农业执法工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