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万洪路区域发展中心开展安全生产诚信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1-26 16:35  

为深入推进辖区的安全诚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我辖区信用安全管理水平,1月22日县综合督导组张常峰局长率队一行三人到万洪路区域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辖区中牟八中、鼎诚公司开展督导检查。中心主任王锋、副主任王建领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中牟八中,对校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饮食卫生、安全保卫、安全教育及疏散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实地察看了学校监控中心、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部位,对用电线路、消防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先是对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对各种食物是否分类摆放、标识是否规范等环节逐项查看。重点对学校宿舍等消防设施、应急疏散通道、易燃易爆危险品、线路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并叮嘱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要求严格执行学生宿舍管理制度,提高电器设施安全性,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的消防设施和报警系统,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健全紧急情况反馈机制。

随后,督导组来到一家物流公司,对物流公司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机械设备使用、料物堆放、杂物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中心主任王锋要求中牟鼎诚公司要落实企业内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对生产车间内外的消防通道、用火用电、运输车辆、机械设备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座谈环节,督导组现场与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反馈,将此次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将安全管理常抓不懈,坚持边查边改,持续深化整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结束后,张常峰局长对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常规管理表示满意并对我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安全督导检查,强化了责任单位的安全管理意识,对于相关单位更好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做好各项安全信用管理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