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万滩镇推进2024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1-26 16:31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认识和识别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万滩镇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的陷阱。

万滩镇召开2024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部署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包括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形式、特征;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怎样的法律处罚;什么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行为等等。通过学习让大家掌握知识点,在宣传活动中能够及时、准确解答群众的问题。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法律法规,使群众进一步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合法途径,依法合理表达诉求。

下一步,万滩镇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持续推进防非拒非宣传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保护好群众的幸福家,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诚信环境不懈努力。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