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应急管理局 开展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1-10 10:27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各科室信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于11月9日,召开全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就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信用修复、分级分类监管、“信易+”、信用信息归集填报方面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与探讨。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对信用监管的认识,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凡涉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行政确认、黑名单等行政行为的都要及时进行信息的归集和报送,二要加强企业对信用建设工作重视,全方位提升企业经营水平,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 三要以信用“红黑”名单为抓手,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应用,全方位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共同营造“言必实、言必信、言必果”的良好社会诚信氛围。四要更好地把信用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步伐、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各相关科室增强了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主动性和专业性,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要求和发展趋势,在信用修复、信用建设等方面得到了专业指导,为做好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将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形成机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信用建设方面政策、法律、法规培训及宣传。

图片1.pn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