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建红”联动“志愿红” 构筑“抗疫”红色屏障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11-03 14:4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坚持把责任挺在前、扛在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及“红蓝之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下沉一线,“党建红”联动“志愿红”,上下一心凝聚起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党旗在一线飘扬,筑牢疫情防护墙。疫情发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连霍高速大孟服务站防疫检查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科级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4小时严守高速卡口,查验车辆驾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通过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把牢“入口关”、守好“交通点”,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筑牢外防输入的防护墙。

党徽在一线闪亮,织密疫情防护网。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业务工作不断线,各监管所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各类市场主体,督促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落实消毒、测温、扫场所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督导“四类药品”销售工作,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党员干部们在做好“监督员”的同时,主动亮出志愿者的身份,耐心向商户讲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商户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商户建立起战胜疫情的信心,真正做到党群一条心,织密疫情防护网,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党员主动下沉,社区报到显担当。市场监管局城区所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向社区报到,按照下沉社区党组织统一动态科学调配,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采集、门岗值守、劝阻劝返等工作,全力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也是儿女、父母,但是他们为了中牟疫情防控大局,义无反顾的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有需要就奔向哪里,“党建红”联动“志愿红”,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铸牢“抗疫”红色屏障。

市场监管局.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