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中牟县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牟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2-06-21 09:22  

为进一步梳理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规范和完善信用监管机制,着力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全面有序健康推进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设诚信中牟。6月20日下午,中牟县召开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志国、县信用办副主任岳艳丽及44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向44个成员单位印发了《关于归集上报8类行政管理信息的通知》和《关于全县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会上,岳艳丽通报了我县2021年以来信用建设阶段性成果,然后就如何补足信用建设领域中的短板工作做一下安排部署。耿志国发表重要讲话对2021年中牟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全县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开展情况,县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排名情况作简要分析,并为下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耿志国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的这些部署和要求要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公开与共享,要深刻认识到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中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开展好社会信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信用信息归集各项工作要求。

耿志国强调:各单位在今后开展信用工作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信用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日常指导和协调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督促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分别做好本部门、本行业的具体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落实,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二要完善推进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下履职尽责。三要强化督导问责。县信用办要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对各部门、各单位进行跟踪督导,形成每月对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示和信用建设等工作排名、通报机制,确保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

通过本次会议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在下一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良信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