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 积极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培训、宣传工作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24 00:00  

 为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信用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贯彻落实,9月23日上午,我局召开《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会议,对《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召开《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及各科室充分利用自身有利条件通过LED屏、海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条例》,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和责任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信用建设高质量服务中牟文化旅游发展高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文化旅游支撑。

博物馆利用显示大屏开展宣传

文化艺术中心悬挂宣传标语

张贴宣传海报

       图书馆召开会议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行业秩序,促成行业诚信自律,创新文化市场监管方式,9月23日下午,我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及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经营负责人开展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培训。结合当前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实际,详细讲解《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的总则、信用信息的归集整理、信用信息披露查询、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的权益保障、信用行业的规范发展、社会信用的环境建设、法律责任等内容,要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人员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信用,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和信用监管方式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力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表、实化于行、固化于制。

   组织文化旅游场所负责人参加《条例》培训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LED屏幕设置宣传滚动字幕等方式宣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并对广大文化经营场所负责人解读《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经营负责人的诚信意识,普及信用立法知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行业氛围。

网吧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

网吧场所张贴宣传海报

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提升了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知度,引导文化旅游市场经营负责人提高诚信经营意识、树立诚信观念,让公众意识到知信、守信的重要性,逐步强化主动关心自己信用记录的良好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有力地提升了信用生态环境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