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信用中牟 信用动态 正文
【诚信万里行】诚信是一种信念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9-24 00:00  

诚信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对于每个人来说,诚信是装在心里的,不只是说出来那么简单,诚信更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标准,只有一次又一次的诚信交易,才会有长久的友谊。

前两天出门时候,看到小区门口的卖菜叔叔在给别人秤菜时不缺斤少两,还主动拿出来一些添给别人,这是商人之间的诚信;在幼儿园里,我每天和孩子们一起答应孩子们的事情要去做到,这是我和孩子们之间的诚信;在小区里,看到红色的告示上边写着户主捡到1200元现金寻找失主,这是小区里边的诚信,身边的诚信故事都在提醒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是多么重要。

其实在这次的疫情中,还有一件事更打动人心,他们用诚信的话说着最动听的语言,他们用行动,做出最美的逆行,他们就是我们这次疫情期间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这个小护士是家里的妻子,和老公结婚不久,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在这次的疫情期间,小护士勇敢的提出要奔赴武汉去参加救援,对于这个刚组建的新家庭来说,是很艰难的,在临走时候,小护士的老公在车窗外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喊着:“如果你能平安的回来,我就要包一年的家务”说要这话,旁边的人们再也绷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是啊,对于她们来说,平安的回来是多么奢望的事情,而在这对新人的心理来说,好像是一种信念,一种很坚定要活下去的信念,这样的诚信约定其实在心底早就有了答案,那就是活下去,让更多的人健康,让更多的人相信,病毒是可以防御的。经历了这样的诚信约定,小护士真的平安的回家了,不负众望,小护士的老公现在在家里幸福的做着家务,这一切看起来是多么的幸福!

诚信不光是口中的约定,更多的是在心里,在心里形成一种信念,在心里当作一个底线,大家都去做到,这样就形成了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