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中牟 正文
以雪为令,你我同行!这份扫雪除冰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文明中牟  时间:2024-02-21 16:32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两日,我县受寒潮强降雪天气影响,道路积雪给群众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不便。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雪后出行安全,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在此,向全县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全体市民发出“爱我中牟•护我家乡”扫雪除冰的倡议:

一、做防灾减灾宣传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引导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和出行提示,普及应对常识和防御指南,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非必要不外出。

二、做扫雪除冰行动者。全县党员干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积极主动到分包的路段、社区、楼院参与扫雪除冰行动,引导群众共同为道路安全畅通贡献力量。

三、做文明出行引领者。请广大市民朋友雪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城市交通安全。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开车时,请放慢速度,在行车过程中请主动避让铲雪除冰作业人员及车辆,严格遵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身作则,示范引领。

四、做互助友爱暖心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开展暖冬志愿服务行动,为环卫工人、清雪作业人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息点、免费热水、手机充电等便利;重点关注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雪后显文明,志愿我先行。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迎难而上,清除冰雪,共迎暖阳,用志愿服务温度点亮文明中牟!

                                   中牟县文明办

                          中牟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4 年 2 月 21 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