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中牟 正文
中牟县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正式挂牌
来源:中牟发布  时间:2023-04-09 10:38  

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月7日上午,中牟县举行了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集中授牌暨职工之家农民工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启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卢志刚,县政府副县长李一出席仪式并为首批实践点授牌、揭牌。 

2018年9月,中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此后又相继设立了中牟县委党校、中牟县文化馆2个分中心。全县14个乡镇(街道)、274个村均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了县、乡、村全覆盖的三级文明实践体系。今年以来,又重点围绕爱国教育、文化文艺、全民健身、青少年法治教育、服务农民工、应急救援、德孝文化传承等方面确定了中牟县图书馆、中牟县文化活动中心、中牟县全民健身中心、中牟县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中牟县职工之家农民工服务站、中牟县烈士陵园、郑州绿博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馆、中牟县蓝天救援基地、中牟县锦源德孝文化馆等9个场所作为中牟县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些文明实践点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群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这标志着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升级完善为中心、所、站、点“四级架构”,真正实现了文明实践触角向基层延伸,真正做到了“群众聚集在哪里,文明实践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中牟县将以此次新时代文明时间站点集中授牌仪式为契机,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着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造成宣传科学理论、培育文明新风、开展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阵地;持续打造具有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创新文明实践活动形式,使群众愿意参与、乐于参与,形成良性的互动氛围,让小阵地发挥大能量,真正发挥实践点的平台作用。

授牌仪式上,县总工会、文广旅体局围绕如何创新方式发挥实践点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领导和文明实践点代表一同参观了县职工之家农民工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