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中牟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牟基层文化: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4-15 10:04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4月15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们面向社区居民发放安全教育相关的知识手册和播放公益宣传片,并向大家广泛宣传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不止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在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志愿者以通俗易懂、充满趣味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案例,带动社区居民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倡导大家熟练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社区,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