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文明中牟 正文
@全体市民,这份文明过中秋倡议书请您查收
来源:中牟发布  时间:2022-09-09 08:36  

广大市民朋友: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时。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树立时代文明新风,助推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现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01.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面向空巢、留守、孤寡老人和孤残、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传播社会和谐的文明风尚。广泛宣传“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内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中秋民俗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02.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自觉排队做到有序入场,做好个人防护,筑牢防疫屏障。


03.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树立勤俭节约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过度消费,坚持理性消费,珍惜点滴资源,杜绝铺张浪费。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每周奉献一小时”全城清洁行动,自觉养成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形成全城清洁、全民行动、共建家园的良好局面。


04.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以主人翁的担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当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和践行者。遵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规范。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用一举一动,展现文明素质,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抵制不文明的陈规陋习,用一言一行,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用一点一滴,集聚创建智慧,凝聚创建力量,助力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共创文明城市,共同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恭祝全县人民中秋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中牟县文明办

                           2022年9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