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中牟印象 景区景点 正文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15 08:00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位于郑中牟现代服务业开发区内、郑开大道以南、文信路以西,是中原首个沉浸式电影潮玩地。项目以电影场景为形、以历史文化和城市记忆为魂,打造了一个“集电影场景游览、大型主题演艺、互动游乐、特色餐饮、主题客栈、非遗民俗等多种体验于一体”的“电影大片场”,让游客在穿越中演玩吃住购,在游乐中更直观生动地了解河南文化和河南历史。

项目总占地为530亩,目前投入运营的项目一期占地163亩,电影小镇已开街的两条街区:电影大道街区展现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郑州开放商埠及火车通行以来百业兴隆的历史面貌;太极街区以发源于河南焦作温县陈家沟的太极文化与电影《太极》为创作原型,复原了电影里的陈家沟村落、小镇集市、京城等重要场景。以整理、挖掘、保护、传承中原文化为己任,以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为目标,通过电影新手法讲述中原老文化,电影小镇找准百年城市记忆和太极拳、电影文化为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演、玩、吃、住、购”全方位文旅体验,创新运营模式,培育新型业态,推出夜游《一路有戏》等电影小镇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初步实现了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协同发展,让人在旅游中受到电影文化和中原文化的熏陶。2020年,该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戏梦民国——电影大道

侠梦江湖——太极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